進修部餐飲管理科

簡介

        為了配合整體時代社會需求,培養具有人文關懷、國際觀及專業知能的優質餐飲專業

人才,本科培育目標著重現階段學生有關餐飲管理之專業知識與實用技能及興趣潛能的

培養發展,同時兼顧學生未來進修及開創生涯為導向。

(一)首先從食材的認識到基本餐飲管理及了解安全與衛生重要性。

(二)傳授餐飲製備及中餐烹調、烘焙等實作課的操作並配合教育政策,落實證照制度,提昇學生專業素養。

(三)培養餐飲製備與餐旅服務技術基本知識及實用技能之基層管理知能。

(四)培養餐旅群共同核心能力,繼續進修之興趣與能力。

(五)培養學生能擔任有關餐廳、飯店、烘焙等之熱忱工作態度並奠定其生涯發展之基礎。

(六)教師們秉持專業的教學,並以愛心、耐心、信心輔導教育學生,在言教和身教同時落實在教學,引導學生正確的人生觀,使其敬業樂群。

特色

(一)師資專業熱忱、教學生動活潑、學習效果佳。

(二)輔導同學參加丙級技能檢定,取得技術士證照,並輔導就業。

(三)教師瞭解學生特性,因材施教並給予個別輔導或教學。

(四)把握教學重點簡潔,教學力求生動活潑,使教學與生活結合。

學習內容

(一)教導學生基本的中餐烹飪技術、烘焙食品製作及飲料調酒等技術。

(二)教導學生了解正確的食物原理、食品安全衛生概念。

(三)訓練學生具備純熟、標準且具有水準的服務技巧。

(四)訓練學生擁有餐飲相關的語文技術。

(五)輔導參加中餐、烘焙食品、調酒…等技術士技能檢定

未來出路

(一)升學:學生畢業後可報考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

(二)就業:中餐廚師、西點烘焙師、飯店調酒師、中西餐外場服務、有關餐飲市場行銷及相關教學工作等行業。